CPM>CPC>OCPM>OCPC>CPA不同出价方式之间广告如何竞价排序的呢?

  CPM>CPC>OCPM>OCPC>CPA不同出价方式之间广告如何竞价排序的呢?

  智能出价包含ocpc、ocpm、ocpa、cpa,都是根据转化情况系统自动优化的出价方式,一般分为两个阶段,第一阶段为数据收集阶段,按照正常的cpc/cpm出价,第二阶段根据转化流量自动浮动出价。(有的平台取消了第一阶段,但是还会默认有第一阶段)

  比如1、2、3、4、5,你定向的5个访客,cpc会平均的对每个访客出价,不管哪个访客转化好,如果2、3转化了,ocpc会根据2、3人群的标签帮你找类似的人群,提高出价,1、4、5降低出价。

  流量分配机制上,主要为:CPM>CPC>OCPM>OCPC>CPA。那么不同出价方式之间是如何竞价排序的呢?

  1、CPM(全称: Cost per million) 按千次展示付费,CPM是一种展示付费广告,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,广告主就为此付费。

  01. eCPM=CPM出价

  举例说明:广告A,出价方式为CPM,出价为9,那么它的eCPM为:

  eCPM=9

  02. 展现计费=下一位eCPM+0.01

  2、CPC(全称:Cost per click)按点击收费,CPC是一种点击付费广告,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。

  01. eCPM=预估点击率*目标点击出价*1000

  举例说明:广告B,出价方式为CPC,出价为0.89,预估点击率为0.9%,那么它的eCPM为:

  eCPM=0.9% * 0.89 * 1000

  =8.01

  02. 点击计费=下一位eCPM/(自己的预估点击率*1000)+0.01

  3、oCPM出价(目标转化出价)

  01. eCPM=预估点击率*预估转化率*目标转化出价*1000

  举例说明:广告C,出价方式为OCPM,第二阶段的出价为78(OCPM是没有第一阶段的),预估点击率为1.2%,预估转化率为1%,那么它的eCPM为:

  eCPM=1.2% * 1% * 78 *1000

  =9.36

  02. 展现计费=下一位eCPM+0.01

  4、oCPC出价

  这里的oCPM与oCPC竞价排序是相同的。

  点击计费=(下一位eCPM+0.01)/(自己的预估点击率*1000)

  oCPC是按照广告点击来计费的,与广告展现多少次无关。

  注意:预估点击率是周期性的,它与预估转化率是在时刻变化的,所以建议用一整天或一整个长时段的点击率去计算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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